吃水果为何要削皮,吃水果要不要削皮

 时间:2026-04-22 00:29:55

吃水果为何要削皮


   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、维牛素、矿物质、有机酸、果胶、纤维素等。新鲜水果是维生素C的重要来源。水果中的果胶及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,帮助人体排除多余的胆固醇。因此对人体是极其有益的。
   水果的果皮中维生素C、果胶和纤维素等较果肉多,故曾经提倡吃水果时不要削皮。但是,近年来随着农业、林业的发展,农药已普遍使用。某些毒性较大的农药,如乐果等,喷洒在水果上便会渗到果实中去,其中绝大部分残留在果皮里。因此,吃水果时应该洗干净削皮后再食用。
  • 春运车票已经开售,购买儿童票 蚂蚁庄园答案
  • 蚂蚁庄园古人喝茶也都是用沸水冲泡茶叶吗?
  • 蚂蚁庄园11月17日最新问题答案大全
  • 蚂蚁庄园下列哪个成语是形容学习勤奋刻苦的答案
  • 蚂蚁庄园下列使用干粉灭火器的步骤答案
  • 热门搜索
    什么人没有头 虫草花的作用 loop是什么意思 guy是什么意思 肃立的意思 我国什么时候高等教育开始实施学位制 什么是附着力 办公桌上放什么植物好 早孕有什么反应 今天出什么码